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我校举行学生义务消防队成立大会暨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时间:2016-12-06 16:44    发布者: 韩勇 蔡虹/文 韩勇 沈靖/图    浏览量:12885

DSC_3535.jpg

11月9日,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学生义务消防队成立大会在校本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会议之后学校组织消防安全讲座及消防灭火与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对消防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增强了防范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学校工会主席张峰全程参与活动并讲话,辖区长乐西路派出所、安保室和学生管理部(团委)相关负责人及300余名学生参加成立大会,40余名学生义务消防队员参加了灭火实地演练,燃管中心20余名员工完成了应急疏散演练。

DSC_3528.jpg

张峰主席就我校消防安全的重要意义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强调,张主席指出,随着社会和学校发展的不断加快,学生自用的电子设备及教学设施设备的不断增加,个别教职员工及学生的安全意识淡薄,使得我校的消防现状令人担忧,如何解决我校学生安全意识淡薄的问题迫在眉睫;安保室经过对学校安全工作的摸排,结合学校实际,提出成立学生义务消防队,用以加强相关业务的补充,并在学生群体内部开展了相应的工作和宣传,逐步消除学生消防安全隐患,逐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他要求学生义务消防队队员们认清当前形势,居安思危,切实配合安保室做好学校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完善学生义务消防队的管理制度,做好义务消防队员的日常管理工作;在课余扎实开展学生义务消防队员的业务训练,确保发挥重要作用。

DSC_3598.jpg

“四层发现火情,请大家迅速撤离,不要拥挤,请大家走安全通道,不要乘坐电梯”。当日下午5时,燃管中心楼内广播播报紧急演练通知,燃管中心消防逃生演练正式开始。燃管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灭火和疏散程序,疏散组、抢救组、灭火组成员迅速行动,广播通知后仅3分钟,楼内20余名员工从安全通道完成疏散撤离。张主席对消防演练给予高度评价,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切实树立消防意识、真正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提升突发事件应对能力等进行了重点强调。

DSC_3622.jpg

此次一系列的消防安全工作,是贯彻落实“平安校园”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落实校领导班子坚决抓好安全工作坚定决心的重要举措。学生义务消防队成立仪式上,学生管理部(团委)宣布了学生义务消防队的成立任命书,与会领导们为队员们颁发了聘书。“11·9”系列消防活动的组织,进一步夯实了校园安全工作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