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我校学生在全国首届变电运行技术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时间:2016-12-20 10:09    发布者:陈延枫    浏览量:11828

未命名.bmp

12月15日至16日,全国电力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在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首届变电运行技术技能竞赛,我校选派4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获得佳绩。14级发电专业张磊磊、付登辉,发电(中澳)王栋获得三等奖,发电专业梁博获得优秀奖。

此次大赛是全国电力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首次举行变电运行技术技能竞赛,校领导高度重视,竞赛由教务处主管、电力工程系发电教研室负责,教务处和电力系多次协助联系主办方,给予技术支持,对指导教师进行仿真软件安装使用的培训。

发电教研室选派4名骨干教师参与竞赛集训,指导教师在暑假期间就对大赛规程、技术性文件、仿真软件、仿真变电站规程进行了学习和研究,安装调试仿真软件,做好竞赛硬件和软件准备。为了不影响学生的上课,竞赛辅导充分利用晚上、周末休息时间,教师们表现出很强的敬业精神,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次指导。此次竞赛,还聘请现场专家进行技术支持和指导,在指导学生的同时,通过与专家的交流,提高了教师教学和现场的指导的针对性,提高了实践教学能力,也为以后参加竞赛积累了经验和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