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SCHOOL NEWS

首页 >校园文化>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即使跑不快,也要跑的帅
时间:2017-10-30 21:06    发布者:校团委    浏览量:14930

即使跑不快,也要跑的帅

1117234颜瑾

清晨五点,大地一片寂静。人们还在梦中品味生活,而我校的七十七名志愿者们已经在王曦、李尧、佘娟、任韵洁和王欣颖等老师的带领下,准备为西安国际马拉松比赛贡献自己的一点点力量。

比赛的开始时间是7点30分,而志愿者们却早已经准备完毕,静静等待运动健儿的到来。一件并不合身的蓝马甲,一个丑丑的红袖章,还有一面随时可能飞走的小旗子,代表了他们光荣的身份--西安国际马拉松比赛志愿者。

到达指定地点后,我们发现各界人士都在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特警,公安,医护人员及摄影人员也都已经准备就绪,认真工作的模样使人不舍得打扰。

风可以吹走一张白纸,却无法吹走一只蝴蝶,因为生命的力量在于不顺从。能够参与这次马拉松比赛的人,都值得我们尊敬,因为他们敢于挑战自己,敢于战胜自己。即使可能拿不到奖品,但你们拼搏的身影,坚持的毅力都留在没个人的心中。经过一段时间的等待,前几名出现在我们眼中,我们为他们的毅力而呐喊,为他们难以超越的成绩而欢呼。随后,参赛者们都陆陆续续跑了过来。两鬓斑白的老人、退休的老兵、为人民服务的警察、在校大学生,甚至是两名身残志坚的残障人士都参与了这次马拉松。或许他们不为名次不为奖项,只是为了挑战自己,证明自己。

五点多起床不算早,六七个小时的时间不算长,嗓子喊哑也不算累。而42公里的路程,坚持下来的都是英雄。“即使跑不快,也要跑的帅”,42公里没有那么容易,可在你们心中好像也没有那么难,只要坚持不放弃,就算跑的不快,在观众心目中你们都是最帅的。

就像花儿准备了春、秋、冬,就是为了红透整个盛夏。就像雪花经历了春、夏、秋就是为了洁白整个严冬。你们轻轻的一抬脚,便牵动了全场的目光,潇洒的挥挥手,便满足了那一份无言的等待。迎着朝阳,你们踏歌而去,背着希望,我们等待你们的到来。也许流星并不少见,但它燃烧的刹那,留给人间最美丽的回忆!也许笑脸并不少见,但胜利的喜悦,总会留给世界精彩的一瞬!是的,那些曾经美妙的东西只有短短的一瞬间,但那却把最辉煌的一刻留给了人间。胜利,是每个人所追求的,胜利的喜悦,是胜利与重新开始的转折,胜利是新的开始!对于你们来说,坚持就是胜利!看,那一面面迎风飘舞的彩旗,是一朵朵盛开的鲜花;听!那一阵阵惊天动地的欢呼,是回响在耳边胜利的风声。跑道上的你们,是胜利的标志,为了胜利而坚持你们,是自己的英雄。

去吧!去迎接那伟大的挑战,去吧!去做一名勇敢的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