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作业SCHOOL NEWS

首页 >特种作业>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结合部门工作、仔细开展专题安全日活动
时间:2018-01-18 11:05    发布者:郝伟、夏俊    浏览量:25078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18年元月五日,技能鉴定部开展了“学习和贯彻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专题安全日活动。活动认真落实学校相关要求,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将安全隐患消除于萌芽状态,确保安全稳定局面。

首先,部门全体员工深刻学习领会《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意见(定稿)》、《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根据录音整理)》等文件,坚决按照公司卓洪树总经理的讲话和指示要求,迅速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16项任务和四条保障措施,落实“365天不安全不出门”的工作要求,各项工作、每人、每一天都要保证安全,安全工作要一天一天地细抠,才能保证全年安全。严格落实部门安全责任,加强网格化安全管理,提高安全责任目标落实力度;严格安全规章制度执行,提升安全风险防控水平;加强安全管理力度,提高职业资格认证业务安全水平;加强缺陷隐患治理,提高职业资格认证业务安全基础管理水平;加强部门业务标准编制,提高员工安全水平。全面落实上级各项要求,吃透文件精神,明确工作目的,以安全提升为重点,围绕部门工作,仔细开展专项安全行动。确实做到履行职责,夯实业务安全的物质基础,保障2018年职业资格认证工作平稳运行。

其次,组成由部门主任担任组长的检查组,深入各校区的各个资格认证实训室和办公室进行安全检查,结合实训室管理办法和安全管理办法,查找安全隐患,消除安全缺陷,提出整改意见。同时要求各相关单位认真落实整改意见,做出整改方案并上报技能鉴定部复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第三,在职业资格认证工作会上进行安全教育,明确安全责任,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切实抓好安全综合管理、技能鉴定实训安全管理以及部门消防安全管理、防火防盗安全管理、员工交通安全管理等工作,提高员工队伍安全水平,增加专业管理力量,确保关键岗位专业化。

技能鉴定部坚决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克服责任缺失、思想麻痹、作风漂浮、管理缺位,主动履责,切实把部门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把公司和中心各项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坚决遏制事故苗头,确保部门安全无事故,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确保安全稳定运行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