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作业SCHOOL NEWS

首页 >特种作业>政策宣传

政策宣传

陕西广安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特种作业实操考试点调研工作
时间:2018-06-20 09:12    发布者:夏俊、郝伟    浏览量:47731

    6月14日,技能鉴定部特种作业的工作人员到西郊陕西广安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特种作业实操考试点调研工作进行了现场调研。

西郊陕西广安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特种作业实操考试点是安监局所推荐的一家特种作业培训及考试点,为保证特种作业考点通过顺利通过安监局验收,并向同行业学习,技能鉴定部派出工作人员赴该考点进行调研。

该考点负责人在接待后,向大家简单介绍一下该作业点目前运行的情况,并带领大家到该点的特种作业考场进行了现场考察。该培训考点与地电西安电专的实操考场不同的是其主要采用的是模拟机来进行考试,其主要特点在一台考试机上集成了焊工、高低压、高处作业、等特种作业的各类考试项目,最大的优势在于具有占地面积小,能够采用光学、声电、遥感互动技术,结合各个工种实际操作特点,完全模拟出实际现场工作过程,模拟出实际工作画面、声音。同时还解决了考核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耗材大、人工考核成本大等问题,具有智能、实用和评判准确的优点,而且系统考点完全符合考试大纲要求,具有很高的优势。但是该考试系统与作业现场实际操作还存在较大差异,各有其利弊。最后又在考点进行了询问、拍照和记录,对其业务情况进行了询问

    本次调研对目前培训市场上的一些新动向有了一定认识,对后期特种作业现场的考场设置与安排有重要意义,具有一定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