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宪法权威
时间:2018-12-26 09:08    发布者:文虹    浏览量:7863

    截止12月19日,学校圆满完成了为期一个月的宪法精神宣传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法制宣传教育,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促进校园和谐。

    为营造“遵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学校制定了《关于组织开展国家宪法宣传日及宪法知识网络答题活动的通知》通过制作悬挂宣传横幅,组织开展网络知识答题、制作宪法宣传短视频,组织学生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了丰富的学习宣传活动。通过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使广大教职员工树立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着和坚定捍卫者的意识。

     举行宪法宣传活动,也是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举措。学校通过“12.4“全国法治宣传日期间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是让我校师生熟悉法律、认知法律、维护权益的良好契机,成为展示中国法治建设成就,树立我国良好法治形象的重要窗口。

     西安电专的法治化建设工作在学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也得到了长足发展。经过多年普法工作的深入开展,广大教职员工的法制观念普遍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不断增强,领导干部法律意识显著增强,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能力逐步提高。今后,西安电专法治工作将继续在中心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紧紧围绕各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不断向前推进,取得更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