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学校有序开展新学期期初教学检查
时间:2019-02-25 11:28    发布者:    浏览量:7408

2月22日,学校安质室联合教务部、学工部、科隆公司及后保室等部门对教学楼整体教学环境卫生、各教室桌椅配置及多媒体设备、监控系统、宿舍安全卫生等进行了详细认真的检查。

期初教学检查是对学期初教学准备和教学运行状况的全面检查,是确保新学期起好步、开好头,稳定教学秩序的一项有力措施,也是实施教学管理及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步骤。根据学校期初教学检查的要求,结合学校客观实际,安质室精心安排部署了期初各项教学检查工作。

整体检查工作采取自查和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自查分为四个层面:各教学系部对开学第1-2周上课教师教案的编写是否完善、教研室负责人是否对教案进行审批、各实训室及实训基地软硬件设备是否准备到位等进行自查;科隆公司对教学楼教室桌椅配置及多媒体设备、监控系统、卫生情况等进行自查;教学管理工作部对教材到位情况、课表及教学进度表是否准确完善等进行自查;学工部对学生返校情况进行自查。通过自查,发现问题,提前沟通处理,确保期初各项教学工作正常进行。

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问题,与相关部门现场沟通,及时安排整改。并在开学第一天分三个时段,再次对课堂教学情况进行深入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各部门认真组织、高度重视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各项教学准备工作细致、充分。学生公寓卫生消毒彻底,安全保障措施到位;教学硬件设施完整到位,教学环境整洁、有序,教学工作井然有序。课堂上,教师精神饱满,授课认真,学生态度端正,专心听讲,教学工作开局良好。

期初教学检查是我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每学期期初的例行工作,对加强教学质量监控,稳定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促进优良教风、学风起到重要作用。本次检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查漏补缺,保证了学生和教师能按时顺利开展正常教学工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期初教学检查工作将持续一周时间,各相关部门和安质室还将继续开展自查和抽查工作,以全面督促和反馈教学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