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我校完成2019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审核工作
时间:2019-03-12 08:44    发布者:陈思 雷蕾    浏览量:7594

根据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关于进一步鼓励吸引高校毕业生在西安就业创业的意见》(市政办发〔2017〕112号)等文件精神,我校就业指导中心及时安排,认真落实,经过四个多月扎实细致的工作,于3月11日完成了2019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工作,并通过了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的材料审核。

今年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在总结2018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行了进一步的优化提升,重点在简化手续、高效便捷上做文章。它的发放对象为陕西省普通高校2019届毕业生中的四大类困难群体,即毕业年度内(2019年)其家庭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或本人残疾、或正在享受国家助学贷款、或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的高校毕业生。发放标准为每名毕业生1000元,资金一次性发放。

对应届毕业生进行求职创业补贴,是为了更好地促进2019届毕业生的充分就业。为做好此项工作,我校2018 年12月就开始启动,由学生管理部(团委)牵头,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具体负责。在四个多月的工作过程中,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协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及各系部,认真解读文件精神,通过多种渠道宣传国家、陕西省及学校求职创业补贴政策,努力将国家政策、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毕业生个人,及时解决毕业生在申报补贴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此项工作经过学生个人申请、系部初审检查、学校复审核对及市人才中心复审复核,最终确定我校2019年共有51名毕业生符合申报条件,其中包括家庭享受城乡最低生活保障的毕业生3人,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生32人,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16人,补贴金额总计51000元。补贴发放工作将在学校收到求职创业补贴资金后1个月内以银行转账形式发放至毕业生本人银行账户。

一直以来,我校致力于为毕业生提供精准就业服务,保证同学们能够“好就业、就好业”。此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的顺利申报,有助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求职创业,对2019届毕业生充分就业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