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省教育厅专家组进驻西安电专开展诊改复核工作
时间:2019-06-28 19:00    发布者:文/何厉 图/于军     浏览量:7735

为全面检验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成效,持续提高职业院校人才培养质量,根据省教育厅安排,6月28日,以全国诊改专委会副主任崔岩教授为组长的8人专家小组进驻我校召开西安电专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汇报会

微信图片_20190629115053_副本.jpg

陕西电力公司董事长梁旭委托,公司总工程师刘太洪出席汇报会并致词。他指出,陕西公司迅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公司总经理辛保安“必须把职业教育做强做优,必须把职业院校办好办精”的要求,加大实训设施设备更新力度,坚持完善师资“双挂”制度西安电专按照《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与运行方案》,完善内部治理保证体系,树立现代质量文化,强化办学特色、内涵建设,切实履行规范教学管理,保证教育质量的主体责任,建立常态化、可持续的诊断与改进工作机制,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_P3A0032_副本.jpg

专家组组长、全国诊改专委会副主任崔岩诊改复核工作讲了三方面内容。首先,介绍了全国诊改复核工作的背景、目的和主要任务他指出,诊改是一项创新性工作,要通过试点探索经验不断完善改进复核方法。通报了陕西省高职院校诊改工作开展情况,西安电专是今年陕西省试点学校之外的第一家接受现场复核的院校,希望能为其他院校带个好头。其次,分析了诊改和评估的区别,阐述了本次诊改复核原则,要坚持一校一策,尊重校本特色聚焦核心要素。专家组将通过与学校、部门、教师、学生的充分交流,重点关注五个层面一个平台的目标与标准、诊断与改进的机制建设和运行,促进学校自身建立有效的内部质量运行机制和质量文化建设,最终实现提高人才培养的终极目标。最后崔岩组长强调了此次诊改复核工作组工作纪律,必须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开展工作,也希望学校和教师予以监督。

张校长2.jpg

校长张伟代表学校作诊改工作汇报。重点从根植电力,积淀深厚办学经验夯实基础,健全质量保证体系分层推进,全面实施质量螺旋固化提升,突显诊改特色效果不忘初心,聚焦不足持续改进五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杨浩等五位同志分别作了专业、课程、教师、学生层面诊改和信息化建设工作汇报

专家组在校复核工作为期三天,后续还将深入职能部门和系部听取专业及课程汇报,召开教师、学生座谈会、考察信息平台建设情况,开展访谈交流,查阅相关信息资料等。

学校领导班子,各直属部门、各系部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