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干部作风擂台赛 刀刃向内问质效
时间:2019-07-08 17:54    发布者:马晔烽    浏览量:7245

7月3日下午,我校举办了“提升干部作风擂台赛”活动。学校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及部分二级室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通报了2019年学校机关效能及干部作风满意度网络测评结果,为进一步巩固成果,学校“收尾不收功”,狠抓“整改落实”,聚焦瓶颈问题、民生问题和作风问题,10个机关职能部门问效答辩,14个基层业务单位登台打擂。本次活动体现出学校上下正以“严字当头”的态度,拿出“刮骨疗毒”的勇气,正视问题,提振精神,冲刺三季度,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强有力的作风保障。

作风问效“开考”。为人民而问,为事业而问,为发展而问。台上,主持人纪委书记就群众关心关注的事项和企盼解决的难点热点问题犀利发问;答辩席上,问效部门负责人依次直面问题症结、直陈解决办法、整改措施及承诺完成期限。

历时3个多小时的“面试”现场紧张而有序。办公室(党委办公室)等10个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成为主要被问效对象。问者,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答者,态度诚恳、措施可行,达到了以“红脸出汗”促“干事流汗”的“考试”初衷。问效考察的,不仅仅是官员口头上的“应答如流”和“落地有声”,更应是行动上的说干就干和雷厉风行。一是聚焦问题瓶颈“最后一道坎”,把维护职工利益当成一切工作的根本点和出发点,对效率低下、经常出错将加强考核与惩处力度。二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建立报修响应对接机制对基础设施在巡视发现问题后立即处置无延误,如因客观原因制约不能当时解决也定会全力尽快落实并通报有关部门和员工。三是钉牢作风建设“最后一颗钉”,细化部门工作流程,用制度办事、用流程做事,不让制度、流程放在电脑里、印在纸上。

作风建设“打擂”。学校各业务单位“一把手”上台“自亮家丑”,对照围绕政治纪律、行政效能、工作状态、担当负责、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依次上台发言,晾问题、晒原因、列举措、亮承诺。这次擂台赛是对标加强与改进干部作风主题活动开展以来的一次集中成果体现,也是锻造电专铁军、实现追赶超越的一次大阅兵。

发言不讲做法、不讲经验、不讲成绩,而是直接晒问题、晒原因、晒举措。原因剖析不找客观原因,不找环境因素,而是找主观原因,找自身原因。每位负责同志发言结束后,学校领导结合各打擂单位负责人演说情况及平时掌握情况,针对如何有效支撑公司、培训市场开拓、创新型教师团队打造、居家式管理落实等方面提问并进行逐一点评,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我校上下以本次擂台赛为契机,切实认清新形势下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针对作风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按照“讲问题不讲成绩、讲主观不讲客观、讲自己不讲别人”的要求,制定整改措施再细再实,确保作风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带动各部门的作风面貌不断转变,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展现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机关及干部作风新风貌,推上学校“一流”建设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