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SCHOOL NEWS

首页 >党建园地>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中国能建南方建投:党建创新 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8-12 11:04    发布者: 中国能建南方建投    浏览量:10839

     近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南方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能建南方建投)“六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先进经验交流暨工作研讨在广州举办,对为期半年的强基础工作进行梳理和总结,56个支部负责人“现身说法”,就“六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进行交流研讨。

  据了解,“六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是中国能建南方建投党委提出的一套立足解决支部存在问题、整体提升支部标准化水平的解决方案和系统工程,旨在通过一系列细化、具体的措施,激活国有企业党建的“神经末梢”,畅通“毛细血管”,促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打通党建工作“最后一公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

  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局组织处处长毛溪泉表示,中国能建南方建投“六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既贯彻落实了党章和党支部工作条例的要求,又结合了企业的实际情况,取得了丰硕成果,真正实现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交流研讨中,一些基层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工作思路,形成了一批既有特色又有成效的好做法好经验。

  广东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能建南方建投“六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与主题教育深度结合,全面提升了企业党建质量,有效促进了企业发展。基层党支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了特色措施和办法,具有很强的经验性、创新性、针对性和实操性,为国有企业党支部建设提供有益的启示和经验。

  中国能建南方建投是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设立的区域型、总部型子集团,立足粤港澳大湾区、海南自由贸易区、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区域,主要从事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于2018年6月正式组建运行。“六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开展半年来,“强基础”促发展成效初步彰显,2019年上半年中国能建南方建投生产经营指标完成情况稳中有进,在把党支部组织力转化为企业生产经营的发展力和竞争力的道路上迈出了稳健步伐,为下阶段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