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喜报:学校荣获全国高等技能竞赛二等奖
时间:2019-11-06 11:50    发布者:谢芳 周建博    浏览量:7882

11月1日至3日,由中国电力教育协会、全国电力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高等职业院校“亚成杯”智能供配电系统安装与调试技能竞赛,在河南开封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共有来自全国20个省或自治区51所高职院校参赛。我校团队获得“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智能供配电系统安装与调试技能竞赛”二等奖,参赛的三名同学获得本次大赛首次为获奖参赛队的同学颁发技能等级中级工证书。

竞赛分理论和实操两部分共四项任务。3名选手必须在3小时内完成全部任务,包括倒闸操作及整定计算、低压配电装置设计及电气选型、电能计量柜设计、无功补偿以及信息网络建设和组态设计调试等。比赛过程中我校参赛学生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了所有任务,展现了良好的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

我校代表队三名队员经由电力工程系选拔组建,并由电力系教师承担教练组工作,负责赛前指导和培训。2019年2月开始,电力系就开始积极着手开展相关工作。因为是学校首次参加此项竞赛,在没有可供学生训练的竞赛设备的艰苦条件下,教练组反复对竞赛项目深入研究和探讨,以“钻、学、论、用”的高标准严要求,对考核知识点和技能点记性全面梳理,并结合学生各自特点,进行全面的、高强度的集中训练。三名参赛同学克服种种困难,勤学苦练,巩固旧知识,探索新知识,熟练已有技能,掌握心得技能,在理论水平和技能应用方面都有了跨越式的提升。

此次大赛是一次全国范围的竞技,是向全国兄弟院校学习交流的好机会,也是我校在全国高职业院校中技能比拼中展现风采的良好契机,优异成绩的取得是对系部日常教学工作水平的高度肯定。在为学校赢得了荣誉的同时,也看到了与其他院校的差距,系部师生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将差距转化成目标,更加积极地为促进西安电专的人才培养水平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