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追寻青春足迹 红色筑梦之旅
时间:2019-12-04 10:03    发布者:黎腾聪    浏览量:7221

11月29日至12月1日,西安电专学生管理部(团委)组织48名优秀学生干部赴延安开展为期两天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红色培训教育。

图片3.png

此次培训的主题为“追寻青春足迹 红色筑梦之旅”,带领部分学生干部参观枣园、杨家岭革命旧址,让学生干部感受到当时年革命的艰辛,从而更加领悟到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踏上习近平总书记青春足迹——梁家河学生干部深深的懂得,要实现自己和国家的远大理想,就得沉下心来去实干、去担当、去奋斗、去奉献。通过《为人民服务》《知青情 知青理 知青魂》现场教学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延安精神,引导大学生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坚定了他们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道路的信念。

图片4.png

西安电专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综合素质培养从未懈怠,2019年初,学生管理部(团委)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号召,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延安培训教育列入本年度部门重点工作。党委副书记朱光辉对此次延安培训非常重视,要求配备党建教研部专职班主任,既要让实践之旅对青年学生有影响、有效果,还严格做好出行的安全预案,所有人员严格遵守“统一管理、统一行动”原则

图片5.png

本次“青马工程”培训教育将学校育人理念落到实处,体现了学校对学生干部培训的高度重视及对广大学生的深切关怀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提高学生骨干、团干部综合能力,为广大青年实现自己和国家的奋斗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