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学校分组分片召开二届五次职代会暨2020年工作会议
时间:2020-03-13 09:50    发布者:赵健    浏览量:7414

3月10至12日,学校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将原定于2月3日召开的第二届职工(教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暨2020年工作会议,采取“线上统一发布、线下分组召开”的方式以部门、单位为单元组织召开。学校领导分别参加分管领域1-2个部门单位会议。

各部门、单位职科级干部、主管、职工代表在22个分会场,全文学习了张伟校长《强化奋斗精神 狠抓执行落实 全力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工作报告和王峰书记总结讲话,审议通过了西安电专12份专业报告。

2019年,学校坚决贯彻落实公司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迎难而上奋勇争先,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安全稳定防控机制逐步健全完善,支撑保障作用赢得各方肯定,职业教育改革迈出坚实步伐,一流党校建设全面提档加速,经营创效能力持续巩固加强,精益管理水平实现稳步提升,干事创业活力得到有效激发,党建示范引领激发组织活力。

报告指出,去年以来,国家针对职业教育发展出台的系列制度办法,公司领导到学校调研的指示精神,都为学校高质量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学校上下要锚定目标任务,对标对表、聚焦聚力、敢作敢为,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报告强调,一要坚持对标对表,实现思维方式大转变。二要坚持聚焦聚力,实现工作方式大转变。打赢安全生产“持久战”、支撑公司工作质效“提升战”、学历教育“攻坚战”、党校建设“巩固战”、管理短板“歼灭战”。三要坚持敢作敢为,实现干劲作风大转变。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强化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大兴学习之风、调研之风、实干之风,坚持“三位一体”、“三常三新”、“三抓一树”。

报告指出,2020年学校工作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落实公司“两会”工作部署,按照“六基地两中心”的发展思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问题、目标、过程和结果导向,以“打赢五场战役、实现四个提升”为主线,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加快建设“一流企业大学”,全面完成十三五发展任务,奋力支撑公司人才队伍建设,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电专发展双胜利。

总结讲话强调,领会会议要求,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决扛起打赢“五场战役”的责任,确保打出“五场战役”的声势,全面夺取“五场战役”的胜利;要狠抓执行落实,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抓安全固基础,抓发展提能力,抓管理夯基础,抓作风强素质;要实施“基层党建巩固提升年”,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政治保障作用,更加注重思想引领、立德树人、质量质效、基层基础、融入结合、凝心聚力和监督执纪。

会议号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加快建设“一流企业大学”,为支撑公司人才队伍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会议对学校全年工作计划中受疫情影响事项进行了再安排、再强调,为确保全年各项任务目标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