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SCHOOL NEWS

首页 >校园文化>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服务力”提升供应链价值
时间:2020-04-26 17:04    发布者:校团委    浏览量:10775

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实现自身复工复产的同时,严控风险、提升服务,持续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用“方案”帮助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复产复工。

据介绍,分别出台优化服务“六项举措”和助推供应商复工复产的“七项措施”。

    通过应用投标保证金保险、履约保证金保险替代,以及银行保函置换质保金等措施,推动供应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预估可为供应商释放资金150亿元/年。通过推行电子招投标、电子单据签署、“物资结算机器人”“e物资”移动应用,解决了供应商“跑单难”、资金周转慢等困难,为供应商每年节约差旅、标书制作等费用约13亿元。

还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融入业务开展智能监控,动态监测73项业务关键点合规性,做到关键节点事前提示、核心业务全面监控、重大风险实时预警、违规行为及时纠偏。通过建设智能化评标基地,开展远程异地评标,对评标专家身份自动识别、活动轨迹实时跟踪,筑牢招标采购环节“行为上不敢腐、制度上不能腐”的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