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西安电专被宝鸡渭滨区授予“2019年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先进单位”称号
时间:2020-05-29 17:21    发布者:赵健 李尧    浏览量:7386

5月28日,学校收到《中共渭滨区委渭滨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9年脱贫攻坚优秀单位和先进集体的通报》,西安电专被授予宝鸡渭滨区“2019年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先进单位”。

2017年以来,西安电专响应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双百工程”号召,与宝鸡渭滨区开展结对帮扶,根据渭滨区委区政府实际需求与西安电专工作优势,依照“时间服从进度,进度服从质量”原则,确立产业帮扶、教育帮扶、志愿帮扶三个方面的15项帮扶工作。

扶贫先扶智,知识改变命运。学校先后在晁峪中学、相家庄中学建成两所“‘小桔灯’爱心图书室”,完成“阳光扶贫行动”甘庙村文化长廊建设,为改善农村基础教育办学条件贡献力量。学校了解到渭滨区急需牡丹种植技术培训,立刻协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家罗建让教授赴高家镇新安村为当地50余名村民开展“有用牡丹栽培和繁殖技术”培训;发挥产业特色,在渭滨区职教中心举办了9期120人的低压电工取证培训,通过技能培训提升贫困群众脱贫能力。

扶智必扶志,文化普惠民生。学校注重对帮扶对象的思想引导,帮助贫困群众强底气才能坚定脱贫信心。学校组织31名大学生和青年教师到高家镇甘庙村开展志愿活动,苏柔伊老师以亲身经历讲述党的十九大以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校医路华为村民讲解健康和卫生防疫知识,学生会刘振东同学为村民介绍防止网络、电信诈骗常识,志愿者们看望了5名居住分散的留守儿童,还为村民们表演了文艺节目,切实把信心送到群众心坎上。

漫灌变滴灌,授鱼不如授渔。学校在食堂和超市设立消费扶贫农产品专柜,开展“优质农产品进校园直通车”,为渭滨区九峰农林科技合作社的杂豆、核桃、木耳、蜂蜜等农产品“带货”;按照渭滨区“一村一产业”工作思路,为高家镇李家塄存购置花椒烘干机、清筛机,为上川村李大林食用菌合作社捐赠灭菌锅炉及食用菌种植设备,扶植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为渭滨区枣园光伏发电产学研一体化平台提供电力专业管理及技术咨询,邀请渭滨区教师参与学校《电子技术应用》在线课程开发,组织相关专业学生参观学习,全方位建立合作。

西安电专将持续深化认识、真抓实干,保持决战决胜斗志,大力推进“高家镇李家塄村干杂果深加工设备采购项目”落地,持续开展电工类培训,深入实施“小桔灯 阳光助学工程”,高质量完成“孔家庄爱心图书室”建设,持续实施渭滨区优质农产品进校园消费扶贫,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