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SCHOOL NEWS

首页 >校园文化>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点燃红色引擎 增添堡垒底色
时间:2020-07-25 21:11    发布者:校团委    浏览量:9443

风急浪骤,中流砥柱。

 

  76日,在国家能源集团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一防三保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文件中,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及所属基层单位北仑公司获得集体岗位建功奖,5位员工获得个人岗位建功奖,这是对国电电力实现员工零感染、安全零伤亡等十个零答卷的充分肯定。

 

  123日,春节放假前夕,本该工作轻松收尾的一天,国电电力本部却异常繁忙。部署疫情防控、统计员工返乡信息、排查全员健康状况……该公司党委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保护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27日,党委领导班子划区域坐镇值守,查问员工健康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不折不扣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

 

  寒冬虽冷,暖意犹在。节后上班伊始,国电电力加强重点生产场所管理,分岗级组成预备队,科学轮换班次,确保热源稳定供应,让居民居家暖意浓浓。

 

  东胜公司是鄂尔多斯市集中供热事业的骨干企业,肩负为蒙西电网提供稳定电源的重要使命,在2月份疫情最严重时期,供热123.5万吉焦,发电3亿千瓦时,确保供热充足,供电稳定。

 

  邯郸公司、酒泉公司加强安全检查、提高供热质量,共延长供暖20天,受到地方政府和居民称赞。

 

  作为浙江省北仑区50平方千米唯一热源点,北仑公司确保至少2台机组保持连续稳定运行,满足北仑区人民医院、开发区人民医院防疫救治以及区域130余家企业复工复产热源需求。

 

  大同公司担负着向首都北京供电、大同地区3700万平方米供热的重要使命,每天发布300条调度指令,加大电力、热力供应,助力其他企业复工复产。

 

  党建引领 堡垒坚强

 

  23日,在新冠肺炎防控的关键时期,委发出倡议书,倡议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冲锋在前,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战一线熠熠生辉。

 

  212日,党委在公司系统开展一防三保我带头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强化安全保供,推进提质增效。

 

  311日,深入开展战疫当先锋 夺取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大力开展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等活动,以坚强的党建引领汇聚决胜之力……

 

  党旗无声,却能鼓舞斗志;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力量。在该公司党委和党员的示范带动下,广大职工群众冲锋在前线、战斗在前沿,扎实推进创一流、工程建设、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激发了在抗击疫情面前豁得出、顶得上、扛得住的磅礴力量。

 

  党徽闪耀 逆行无悔

 

  “带头用实际行动展示党员的政治本色和担当作为,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疫情发生后,国电电力8000余名党员在党旗下作出庄严承诺,并通过网络传递、微信推送等方式签下八个带头承诺书,以必胜的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北仑发电公司党员主动靠前做好防疫消毒、缺陷处理等各项工作,把堡垒强在现场,作用显在岗位,冲锋在战第一线。

 

  大同党员自我加压,加大对发电主设备、升压站、油库等重要区域检查,提高重要缺陷现场监护等级,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供电供热平稳。

 

  大开厂党员严把进厂、应急、保供等六道关卡,切实履行疫情期间六稳”“六保责任,确保防控疫情和能源供应两不误

 

  越是关键时刻越能检验初心使命,越是困难重重越能彰显党员本色。陈黎勇,作为北仑公司疫情防控应急办公室主任,编制了22个疫情防控方案,全力守卫厂区1.78平方千米的陆、海关口,保障煤场全封闭改造等多个重大技改项目按计划安全开工。

 

  吴豪,舟山海上风电公司普陀6号风电场场长,从普陀风电场基建到风机全容量投产运行,从乘船出海晕到不省人事到成为海上浪里白条,他用实践逐一破解风叶晃动吊装困难、涌浪太大登不上承台等难题,让不可能变为了可能。

 

  党徽闪耀,璨若明灯。各级党组织筑强堡垒,广大党员凝聚合力,带领广大干部职工,挺过严寒冬雪,熬过酷暑夏阳,抵达胜利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