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加强巡考力度提高教学质量监控水平
时间:2020-08-05 18:28    发布者:袁琳    浏览量:7395

受疫情影响,学校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于2020年6月、7月末分年级分批进行。为进一步完善考试的各个环节,严肃考风考纪,学校领导以及相关教学单位管理干部分别参加期末考试巡考工作,共有13名中层干部参加巡考,巡考场次181场。

7月28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朱光辉带队对19级期末考试工作进行抽查巡视,主要检查了考场秩序、监考教师履职、考生纪律、考生答卷、考场环境等情况。

巡考期间,朱光辉向监考老师、巡考人员详细了解了考试工作组织实施相关情况,并通过考场监控系统对每个考场进行现场监控。从巡视现场看,各考场准备充分、秩序井然;监考教师准时到岗,认真履职;学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专心作答;各部门齐抓共管,确保期末考试顺利进行。校领导对期末考试的组织安排、教师监考以及考场秩序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期末考试是学校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业质量的一次重要检验,考试工作既是学校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校风学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学校领导带队深入考场巡查有助于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是学校重视教学工作、推进全员育人的直接体现。

通过巡考,有效推进学校学风建设和考风考纪的提升,为学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不断促进学校教学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