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SCHOOL NEWS

首页 >校园文化>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煤电”两个交易中心携手共促经济发展
时间:2020-09-19 14:50    发布者:校团委    浏览量:9718

 “煤电”两个交易中心携手共促经济发展

 8月4日,陕西煤炭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建军一行4人首次到访陕西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双方就电力交易、煤炭交易和谐有序发展进行了交流座谈。电力交易中心主要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陕西煤炭交易中心有限公司隶属陕西省物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我国网上交易与实物交割量最大的煤炭现货交易市场之一。其共有交易会员单位3600余家,包含27家火电企业及众多大中型水泥厂、冶炼厂等,平台资源覆盖陕、蒙、晋三个产煤地以及重庆、湖北等长江中上游地区。2019年通过挂牌交易和集中竞价交易模式,达成煤炭交易量超2亿吨。

  座谈会上,交易中心首先对煤炭交易中心的来访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交易机构股份制改革以及电力交易组织模式、规模等方面的情况,提出电力企业与煤炭企业关系密切、渊源深厚,双方在股份制改造、交易组织管理、增值服务等方面多有相似之处,值得相互借鉴学习。胡建军也就近年来陕西煤炭交易的总体情况作了介绍。期间双方就贯彻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推进煤炭、电力上下游产业链复工复产以及有效加强煤炭交易和电力交易信息共享等方面,深入开展了交流讨论,为陕西能源产业发展共同谋划新思路、新方法,为双方实现信息、渠道、资源的共享搭建“互联互通”平台。

  最后,双方一致表示,未来要把两方沟通合作的体制机制建设好,要建立不定期走访及联络机制,不断加强沟通交流、加强合作共赢,共同为支撑“三个陕西”建设,服务陕西能源经济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