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SCHOOL NEWS

首页 >校园文化>青春艺苑

青春艺苑

清秋,浓也好,淡也好
时间:2020-09-19 15:16    发布者:校团委    浏览量:9802

 恰似人生的四季,经过了青葱懵懂的少年,走过了意气风发的青年,然后,迈入厚实稳重的中年,纵然难免有生之不易的伤感,纵使有对迷离世事的看透,但那也是一种省悟。

  春夏秋冬,走过四季都是诗;花草树木,用心聆听皆是情。放开怀抱,享受树木情,品味花草意,将万物生灵融入平平仄仄的诗行中,将诗情画意藏进至真至纯的大自然中,生命之秋,慈悲简静,简单才快乐,平淡才真实。

  千山万水,脚步丈量方知阔;天地乾坤,百味尝遍才知真。痴缠上古色古香的静谧安逸,贪恋上那种淡而不俗、静而不寂的朴实纯美,倾慕上深林古刹的清幽简约,只想做一位纯棉般舒适安静的女子,怀揣悠然心,且歌且欢。

  始终认为,坐拥于大自然中是极其幸运与美妙的事,用心感知山水恋情,静赏花开花谢,云深处听清泉石上流,不慌不忙地将自己活成一朵盛开的雅菊,花开不喜,花落不悲,云淡了,风清了,就是最美的景致。

  浮名如秋云,繁华如秋水,把时光温成一壶清茶,醇醇的芬芳,茶不醉人心自醉;把人生冲成一杯咖啡,涩涩的苦味,余味萦怀唇齿留香。

  花开是画,花落是诗,待到来年,且看陌上,满目又是桃红李白,一任清风送白云,心自鸟语又花香。

  我也喜欢将暮未暮的人生,在这时候,所有的故事都已成型,而结局尚未来临。生命之清秋,气质如兰,心性豁达,沉静内敛,浓也好,淡也好,相宜静好,心里有光,眸里有海,胸中有丘壑,诗里有远方,甚好。

   

上一篇:秋韵

下一篇:请带上自己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