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数字化SCHOOL NEWS

首页 >科技数字化>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学校完成2019年度知识产权统计工作
时间:2019-12-09 16:56    发布者:    浏览量:6597

 国网公司要求各单位加强知识产权管理,按季度开展知识产权统计工作,并按要求及时上报省公司科技部,12月初,办公室严格按照公司管理要求,开展了学校2019年度知识产权统计工作,统计内容涵盖科技论文、科技论著、软件著作权、专利申请、专利授权等内容。

 2019年,经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努力,公开发表论文52篇,其中包括“基于模型预测的三相T型变换器直接功率控制策略研究”等北大中文核心期刊论文4篇;取得专利授权15项,包括“一种可充电式移动无人机库”等发明专利授权2项、“一种模拟断路器发热的冷却装置”等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3项;新申请专利20项,包括“一种基于远程费控智能电表的电动汽车充电桩供电控制系统及方法”等发明专利5项、“一种瓷瓶用电线绑扎装置”等实用新型专利15项。

 近年来,学校专利申请及授权数量逐年递增,尤其是发明专利数量创历史新高,为专利成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2019年,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首次评审专利奖,在《关于表彰奖励2019年度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的通知》(陕电人〔2019〕111号)文件中,学校“一种多分裂全方位线路电力飞车的系列装置”专利成果获得了专利二等奖,“电力高压配电装置气体绝缘变电站GIS母线安装设备”、“一种配网线路跌落式开关”专利成果均获得专利三等奖,在省公司系统10个获奖专利中占据三席,成绩斐然。

    百尺竿头须进步,希望学校教职员工进一步贯彻落实公司“两会”精神,围绕“三型两网、世界一流”发展战略,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以能源互联网为重点,强化重点技术攻关,努力形成科技创新“顶天立地”与双创“铺天盖地”协同发展的格局,立足岗位创新,不断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取得更好的成绩,为中心加快建设“一流企业大学”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