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数字化SCHOOL NEWS

首页 >科技数字化>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学校荣获宝鸡市渭滨区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先进单位
时间:2020-05-12 17:00    发布者:    浏览量:7083

    2020年4月29日,学校收到中共宝鸡渭滨区委文件《中共渭滨区委渭滨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9年度脱贫攻坚优秀单位和先进集体的通报》,授予西安电专“2019年度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先进单位”荣誉。通报中表彰了学校在渭滨职教中心帮扶攻坚工作中做出的成绩,肯定了学校在2019年度在宝鸡渭滨区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的示范引领作用。

    在学校党委党建部的组织协调下,电力工程系班子成员带队,多次组织人员前往宝鸡渭滨职教中心进行调研,完成了“双百工程”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建设方案的编制工作,并从4月开始,由电力工程系承担宝鸡渭滨区职教中心对口脱贫帮扶任务。帮扶工作按照“转、联、引、扶”模式,确立了技术培训、师资培养和人才培养等帮扶项目,制定了年度工作计划。

    2019年9月3日电力工程系师生40余人赴宝鸡渭滨区开展枣园光伏发电技术培训和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9月12日,电力工程系领导和专业教师7人赴职业教育中心开展社会技术培训、人才培养研究和师资培训工作,邀请职教中心教师参与我校在线课程建设。11月23日至12月1日,电力工程系对渭滨区职教中心120名毕业班学员进行了低压电工职业技能培训,提升了学员的就业能力。

    2019年,西安电专深入贯彻党和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坚决落实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共建“双百工程”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实施方案,持续提升“双百工程”帮扶质量和帮扶水平。电力工程系发挥专业特长积极主动承担智力扶贫、科技扶贫的任务,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把帮扶工作做实、做细,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