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火电厂集控运行技能竞赛校级选拔圆满完成
时间:2020-10-30 16:41    发布者:冯德群 姬淼    浏览量:11784

    10月29日晚,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校级“火电机组集控运行技能竞赛”在动力工程系仿真楼第五实训室举行,本次校内选拔赛不仅是对集控专业学生的火电机组集控运行相关操作能力的一次检验,同时也为即将举行的全国大赛“高等职业院校学生大型火电机组集控运行技术技能竞赛”赛队选手。

    本次校赛完全参照国赛要求,旨在考察参赛选手对300MW和660MW两种目前主流的火电机组系统的掌握程度、机组运行操作的基本技能掌握程度、机组冷态启动操作的熟练程度。比赛分两部分进行,一部分为理论考试,主要测试学生对锅炉、汽机、电气设备等主专业课的掌握情况,以及对我国火电机组最新技术的了解。另一部分为仿真机操作,两人一组,一人担任主值一人担任副值,还原电厂真实情境,主要考核学生操作的规范性和应对事故的紧急处理能力。经过学期初动力系各位老师的大力宣传和动员,两位辅导教师日以继夜的指导,在提高集控专业同学对集控运行岗位工作的认识和集控运行操作技能的关注度的同时,也提升了学生集控运行岗位技术能力,为集控专业建设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学校主管领导、教务部及动力系相关负责人对此次比赛非常重视,为比赛场地和硬件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校赛当天,动力系负责人亲自到场监考。经过激烈紧张的比赛,集控184班王盼盼等10名同学脱颖而出,将代表学校参加11月中旬的全国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