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数字化SCHOOL NEWS

首页 >科技数字化>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喜获省行协管理创新、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等多项荣誉
时间:2020-11-09 15:05    发布者:牛婷    浏览量:7746

1030日获悉,陕西省电力行业协会举办的2019年度管理创新成果和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评选已揭晓,中心荣获2019年度陕西省电力行业管理创新奖5项和2019年度陕西省电力行业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奖3项。其中“电网企业培训中心基于对标的一流企业大学建设”项目获得管理创新二等奖;“大党建督查模式在优化党建运行机制和推动工作落实中的研究与实践”项目、“基于五横五纵一平台的培训教学质量管理体系构建”项目和“以提质增效为导向的“大经营”管理体系建设”获得管理创新三等奖;“三红党建品牌促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的探索与实践”项目获得管理创新优秀奖。电小二QC小组的“提高智能站线路保护装置调试实训成绩优秀率”获得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二等奖;自由人QC小组的”提高双母线互联运行故障判断准确率”获得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三等奖;陈英创新工作室QC小组的“一种模拟断路器发热的冷却装置”获得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优秀奖。

“基于五横五纵一平台的培训教学质量管理体系构建”项目是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教务部2019年通过学校诊断改进工作后形成的成果,也是教务部是第一次获得管理创新奖项。谈及感悟时,万舒雅说:“这个项目是管理创新奖项的一次突破,是对校内质量诊改工作的提炼和再加工。本项目是由年轻人主动承担申报和编写,在职领导提供数据、资料,二线干部全过程辅导并帮助进行框架和内容修改,具有以老带新工作传承的重要意义。”在问及管理创新写作经验时,万舒雅谈到在申报内容上,要多参与省公司和学校组织的管理创新培训,多阅读历年管理创新成果材料,有助于提升敏锐度,学会发现和提炼工作过程,使之成为可参考、可推广的管理创新成果。

下一步,知识管理中心将努力做好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的管理创新工作。一方面,做好学校管理创新成果和质量管理小组活动的组织申报工作,积极推广各类成果申报经验,争取再创佳绩。另一方面,重视成果在实践中的应用转化,推动管理创新成果在学校内部现代化管理中的作用,同时立足岗位和企业实际,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