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广泛发动,集聚资源, 再为“双百工程”助力添彩
时间:2020-11-13 14:23    发布者:李尧    浏览量:8028

学校荣获陕西省“双百工程”“漫·天·月”杯山阳全域旅游推广策划大赛

“优秀组织奖”称号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同时也是西安电专在此项工作上收获颇丰的一年。继“‘电力工程’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被省委教育工委认证,被宝鸡渭滨区授予“2019年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先进单位”称号之后,学校在参加省委教育工委和教育厅联合举办的“‘漫·天·月’杯山阳全域旅游推广策划大赛”中再获“优秀组织奖”殊荣。

本次比赛从6月初开始到10月底比赛结束历时4个月,陕西省48所高校124支参赛队伍围绕“扩大山阳旅游资源品牌,巩固山阳脱贫攻坚成果”为主题,根据山阳县景区特点以及地域文化特征,利用新媒体等多种手段,制定山阳旅游形象宣传和推广设计思路,提出可行的山阳旅游形象商业推广策略,助力山阳通过对区域内旅游资源进行全方位、系统化的推广,实现以旅游促扶贫脱贫、以旅游促经济发展,进一步巩固全面脱贫攻坚工作成果。

学校为了以最好的姿态参加本次大赛,在接到通知后整合优势、广泛动员、集聚资源,依照大赛“编撰策划书、设计旅游护照、展示PPT和制作宣传资料并在线上推广”的参赛要求,学校在组队时就以“任务驱动”为导向精选参赛队员,积极联系公司营销部和山阳公司派出驻村工作队寻求指导,有针对性的两赴山阳开展调研和实地拍摄工作,最终确定了以“优质农产品结合优势旅游资源”的核心思想,以“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积极推动脱贫致富主题旅游”“横向整合、纵向延伸,努力打造山阳明星旅游项目”“挖掘特质、深耕细作,大力营造和谐商业文化氛围”“巧设线路、包装营销,有机串联各类优势旅游资源”为主线完成所有参赛资料,制作的宣传视频在校内公众号、抖音、快手和B站的线上应用推广,累计播放量达14.2万余次、获赞量达1542次,设计的旅游护照获得现场评委的一致认可,在展现学校脱贫攻坚实践特色的同时有力宣传了山阳优势旅游资源和优质农产品,为山阳县早日脱贫摘帽贡献力量。

近年来,如何将各项脱贫攻坚的工作要求与学校的优势特色相结合,充分利用学校优质教育培训资源,达到“1+1大于2”的效果一直是学校帮扶工作的指导思想。学校在公司大力支持下以“培训帮扶”为突破口,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从教育扶贫向“产学研”结合、发动消费扶贫、产业发展设备援建、文化服务、智力建设、民生帮扶、人员输送、关心关爱弱势群体等多个领域蔓延,不断拓展学校脱攻坚工作的广度和深度,以更多的举措、更多的方式完成各项脱贫攻坚工作,为我省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