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电力工程系

电力工程系

增强反间防谍意识 切实维护国家安全
时间:2020-11-26 16:28    发布者:田夏    浏览量:12041

11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六周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间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构筑反间防谍钢铁长城,提升广大师生的反间防谍和国家安全意识,电力系围绕相关政策法规,开展了2020年反间防谍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各班首先组织观看了《危情谍影》宣传短视频,随后深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实施细则》、《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文件精神。班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讨论,气氛热烈。大家畅谈对国家安全方面的见解和本次学习感受,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寄托,应在掌握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努力学习与国家安全相关的知识与法律法规,提高政治觉悟,增强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坚决与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做斗争。

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使得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保护国家安全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通过学习,使全体师生进一步明确了反间防谍相关知识,进一步了解到当前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加深了对保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更增强了学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危机感和责任感,在全系营造出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