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动力工程系举办“念革命先烈 扬时代正气”演讲比赛
时间:2020-11-26 16:46    发布者:曹力 胡蓓蓓    浏览量:10457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增强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感。11月25日下午,动力工程系团总支举办以“念革命先驱,扬时代正气”为主题的演讲比赛。经过预赛的选拔,共有9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活动在主持人的开场致辞中拉开帷幕,在主持人的引导下,选手们按顺序上台演讲。台上选手语言流畅,结构严谨,声情并茂。演讲时而慷慨激昂,时而舒缓动情,引起强烈的震撼和共鸣,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选手们结合自身感受表达对抗美援朝战争精神的理解,“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每每唱起这首歌,学生李文浩就会想起他的老党员爷爷为他生动的讲述那段历史,告诉他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年轻人应当不忘历史,发愤图强,做新时代合格的接班人。参赛选手演讲结束后,同学们在台上进行了《团结就是力量》的大合唱。随后,动力系党总支书记对活动效果、选手表现进行现场点评。他强调,此次比赛意义重大,大学生应当铭记历史,用知识武装自己,青年强则国家强!

    此次“念革命先驱,扬时代正气”演讲比赛,旨在通过演讲,让同学们在达到锻炼提升自己演讲能力的同时,铭记历史、弘扬当代青年应具备的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英勇奋斗、乐于奉献”的精神,使当代青年成为有知识品格与责任担当的一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