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基础教学部

基础教学部

重磅! 我校建模斩获十项省级一等奖!
时间:2020-12-14 12:51    发布者:姚振宇    浏览量:12771

重磅! 我校建模斩获十项省级一等奖!

 

2020年高教社杯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

西安电专获得10项省级一等奖

1项省级二等奖

IMG_257

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学子再创佳绩,学校选派出的13支参赛队一举夺得陕西赛区专科组省级一等奖10项(全省101项)、省级二等奖1项。一等奖项数位列高职第二,整体位次处于陕西省高职院校上游,这样的成绩对于相对体量较小的我校来说,称得上惊艳。

我校参赛队能在陕西赛区三千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实属难能可贵。成绩的背后,是学校教务部、基础教学部和数学建模教练组等部门的协同作战、共同奋斗的结果。

image.png

系统培训、科学备战

此次竞赛活动得到学校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及高度重视,教务部积极协调解决训练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由基础部数学教研室和数学建模协会负责组织和培训工作,制订了科学合理的培训方案。

      教练组从2019年就着手数学建模活动的宣传、建模协会纳新、建模科普培训。期间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和干扰,组织了校级竞赛海选,如期从全校学生中遴选出种子参赛队员,在8月假期期间,组织赛前高强度集训,直至9月份正式国赛指导,形成了一整套科学的竞赛培训管理闭环。

image.pngimage.png

IMG_259

 

扎根数模、奋力一搏

9月10日-13日,最终确定的13支参赛队共39名学生在西安电专赛点参加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竞赛期间,比赛队员们攻坚克难、废寝忘食、通宵达旦,在一筹莫展之时仍不气馁,耐心思考。指导老师也放弃休假,全程陪伴,最大程度在学生们生活上提供便利条件。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13支参赛队全部成功完赛,按时向组委会提交建模论文。

 

image.png

2020年高教社杯

我校数学建模获奖名单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