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基础教学部

基础教学部

上班第一天 打好底 起好步 开好局
时间:2021-02-22 15:59    发布者:蒋琪    浏览量:12645

2月1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基础部组织召开了全体干部会议,这次会议是基础部长期以来的一个惯例,既是集中归位、调整状态的收心会,又是打气鼓劲开始工作的动员会。经过了春节假期,大家的身心得到了休息、休整,假期过后,我们就能以信心百倍、充满活力的状态迅速投入到新年的工作中,抢抓时间,务实创新,扎实工作,为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开好局、起好步。

年前中心两会给我们的指明了今年的工作重点,同时也布置了多项重点工作,任务比较繁重,这些都要求大家马上从假期的气氛和状态里走出来,按照已经确定的思路、目标、方案、路径、方法、时限,立即启动各项工作。

我们要充分发挥团队集体智慧的作用,对目标任务进一步完善细化工作方案,合理调整工作推进的时间节点,更加符合学校教学的实际需要;要强化攻坚意识,理清各项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并拿出与之对应的创新举措,加紧推进,切实把目标和任务落实到位,做到“严精细实”。

基础部今年的工作将按照“走稳步、迈大步、早一步、高半步”的基调逐步推进。

走稳步,就是各项工作都要求真务实,扎实工作,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去努力、去争取、去耕耘,使各项工作更加稳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迈大步,就是要求全体员工要有锐意进取、勇往直前、逢一必争的信念,工作上要有大思路、大手笔、大举措、大动作,创出大的成效,干的工作能够拿得出、叫得响,争先进位。

早一步,就是干工作时,必须干的事要早走一步,规律性的事要早谋一步,苗头性的事要早抓步,为自己赢得时间和主动。

高半步,就是要求大家要不断的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坚持高站位、高出手、高品位,看远一点,想深一些,想细一些。

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实干实干再实干,奋斗奋斗再奋斗,努力实现新年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