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西安电专召开第三届教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2021年工作会
时间:2021-03-01 18:33    发布者:弥亮 赵健    浏览量:8846

2月4日,学校第三届教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2021年工作会胜利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公司四届一次职代会暨2021年工作会议部署,聚焦国家电网公司战略目标,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乘势而上,勇创一流,全面开启“一流企业大学”建设新征程,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更好地支撑公司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

西安电专校长张伟作了题为《乘势而上 勇创一流 奋力开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学校党委书记王峰作大会总结讲话。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具挑战、极富成效的一年。学校上下坚决贯彻公司党委决策部署,迎难而上、苦干实干,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一是始终坚持安全筑基固本提升,严密有效防控疫情,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扎实推进,安全管理体系进一步完善;二是始终坚持政治担当彰显作为,在复学复课中彰显担当;三是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亮旗登高,正风肃纪不断深化,和谐氛围不断增强。

张伟指出,“十三五”时期学校攻坚克难、勇攀高峰,在党的建设、综合业绩、学历教育、创新成果等多个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师生员工获得感稳步提升。成绩的取得,更使我们深刻体会到,坚持使命责任是发展的根本前提,坚持创新创效是发展的不竭动力,坚持强化“三基”是发展的重要支撑。

关于强基固本、开拓创新,加快内涵式发展,张伟专门强调,基层、基础、基本功是实现内涵式发展的重要内容和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支撑,一要大力加强对基层员工的关心,营造员工成长成才的空间和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学校;二要大力加强对学生的关爱,把学生培养成为具有一定专业知识和强烈上进心的公民;三要用力夯实基础,尤其是要夯实思想基础,筑牢管理基础,加强设施基础建设,塑造环境基础;四是要强力练好基本功,立足岗位掌握真本领、硬本领,在“学、练、比”上下功夫,开展全员技能培训、岗位练兵,积极组织参与学校内外各类竞赛比武。

张伟指出,2021年总体工作要求是:全面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坚持问题、目标和结果导向,紧扣“四抓四强”工作主线,做到思想再务实、作风再求实、工作再落实、基础再夯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一是抓党建、强队伍,持之以恒强根铸魂。二是抓管理、强基础,全面筑牢发展根基。三是抓发展、强教培,全力推动补强升级。四是抓作风、强素质,增强凝聚力战斗力。

王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工作报告的内涵和精神实质,一是要在突出党建引领上下功夫,夯实党建基础,扩大“党建+”成效,加强廉政建设;二是要在提升安全质量上下功夫,严格落实安全责任,严格隐患排查治理,严格监督奖惩考核;三是要在深化精益管理上下功夫,严控成本开支,防控经营风险,提升管理能力;四是在加强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树立鲜明导向,加强培养选拔,激发人才活力。

王峰要求,要聚焦重点关键环节,把抓好会议精神落实体现在学习贯彻的成效上,体现在转变作风的行动上,体现在担当作为的实绩上。同时要求有关部门(单位)抓好安全值守、强化疫情防控、做好走访慰问、确保廉洁文明过节。

会议组织观看了学校2020年度工作专题片,宣读了上级和学校吧彰决定,并为学校2020年度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金牌员工代表颁奖。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并审议了大会工作报告和《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的报告》等10个专题报告,表决通过了5项决议,审议通过学校第三届教工代表大会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委员建议名单,4家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大会号召,学校广大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拼搏奉献,扑下身子抓落实、凝心聚力促发展,全面开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学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答卷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通过线上与线下,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学校副总师、本部代表、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受表彰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实训基地(校区)代表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