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电力工程系

电力工程系

加强兄弟院系交流 提升教学管理水平
时间:2021-03-31 18:05    发布者:姜晓飞    浏览量:10355

    本着兄弟院系加强交流、互相学习的意愿,3月17日,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学院一行八人来我系调研,交流教学经验。调研在我系教师之家进行,电力系负责人和供电教研室的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简称"西铁职院",是经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和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机构,其中电气学院是该职院的一个重要院系,近几年一直承办智能供配电技术方面的技能竞赛,教师每年指导学生去参加训练和竞赛,成绩优异。电力系对此次调研非常重视,老师们也非常珍惜这次交流学校的机会。双方领导把各自院系的总体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之后,老师们主要就专业设置、课程设置、实验实训项目、学生情况、师资、培训等大家关心的问题展开交流探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座谈后来访一行人参观了几个重点实训室,电能计量实训室、智能微电网实训室和配网自动化实训室等,大家围绕实训室的布置、设备和开展的实训项目作进一步交流,并探讨了在实训教学工作中遇到的难点与困惑,分享经验互相借鉴。

    本次调研活动紧密结合教学业务,双方老师表示收获颇丰。不仅促进了两个院系的友好往来,也为更好地开展教学、培训和竞赛等各方面工作搭建了互助平台。今后我们将以更加开放的思维,更加务实的举措开创工作新局面,努力实现系部高质量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