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SCHOOL NEWS

首页 >党建园地>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电专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时间:2021-04-13 09:46    发布者:史皎    浏览量:8536

  3月29日下午,电专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电专党委书记王峰主持学习并作研讨发言,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

  此次会议分为集中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两个阶段。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着重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展开专题研讨发言,并安排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校邀请了陕西省委党校(行政学院)段鹏飞教授讲授“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与启示”。段鹏飞教授用专业的视角,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奋斗历史、中国共产党领导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中国共产党领导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和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现实启示六个部分,带领大家历览了党在奠基立业、艰苦卓绝和光荣辉煌的百年奋斗中所经历的历史阶段。

  会议强调,一是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树立正确党史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注重方式方法创新;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是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电专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三是聚焦重点周密安排,认真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党史专题培训,教育党员干部树立大历史观,切实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持之以恒强根铸魂。坚持突出电专特色、突出学用结合、突出惠及群众、突出担当作为,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努力开创电专“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