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西安电专“青马学校”2021年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1-05-19 18:14    发布者:曲拓    浏览量:9471

为落实共青团中央对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的有关精神,全面推进西安电专青马培养工程科学化、专业化和系统化建设。5月12日下午,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2021年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校副校长姜桦出席开班并讲话。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系学生工作负责人、系团总支书记及本期参培学员共170余人参加典礼。

伴随着国歌的响起,开班典礼正式开始。团委书记宣读本次培训班的学习纪律和课程安排,学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姜桦寄语本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的学员们,要充分认识“青马工程”培训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珍惜学习机会,模范遵守校规校纪,时时处处事事以身作则,带头讲政治、勤学习,积极发挥在同学当中的影响力、凝聚力、号召力,努力成长为素质高、能力强、肯干事、能成事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他对学员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围绕一个梦想,把树立远大志向与选择正确成长路径结合起来;二是结合一个精神,将坚定理想信念与加强理论学习结合起来;三是坚守一种身份,将完善组织培养与坚持自我教育结合起来;四是选择一份责任,将锻炼创新思维与扎实实践工作结合起来。

开班仪式结束后,省团校宋利国副教授为全体学员讲授了题为《重温党史忆初心,坚定做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开班第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