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学校与地方政府联合开展512防灾减灾综合演练活动
时间:2021-05-17 18:22    发布者:韩勇 赵超    浏览量:15969

“总指挥同志,西安电专5·12防灾减灾综合演练已准备完毕,是否开始演练,请指示” 。

“开始演练!” 

处突演练2.jpg

随着演练命令的发布,校园内应急警报响起,南北教学楼内正在上课的老师们立即停止了上课,迅速组织学生开始有序“逃生”。这是学校在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活动中,组织开展防灾减灾综合演练中的一个镜头。

本次演练是学校首次与西安市新城区应急管理局、新城区消防救援大队、长乐西路街道办、公安新城分局国保大队联合组织开展的一次综合性演练,也是第一次将保安应急队伍拉动,防恐怖袭击、地震疏散、现场救援、医疗救护及消防六项演练内容融合起来的一次演练。参加演练人数达到1341人,其中学生1246人,教职员工、志愿者及保安公司应急分队人数95人。 

处突演练4.jpg

本次演练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开展了保安公司应急拉动及防恐怖袭击演练,其目的是立足学校实际,全面提升安全保卫力量,提高的安全应急联动管理能力,切实加强安全危机处置、应急管理、群体性事件、公共安全事件现场的处置能力,加强学校在遇到突发事件发生时应急处突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安保增援力量能够以最快速度到达学校,配合保卫部门进行危机处置工作。

第二阶段融合了地震疏散、现场救援、医疗救护及消防四项内容,重点是检验学校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的各类工作预案,检验了救援队伍的建设、应急响应能力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能力,健全突发事件处置常态化机制,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防线,弥补不足之处,为师生保驾护航。

此次参与演练的师生员工能够认真对待,听从指挥、组织有序,演练过程应对得当、急而不乱、有序迅速,无踩踏现象发生,达到预期目的,且效果明显,受到了现场地方政府领导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