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学校校长张伟为学生代表讲授专题党课和思政课
时间:2021-06-25 13:37    发布者:郭涛 杨益华    浏览量:9899

6月24日下午,西安电专校长张伟以《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为主题,为近百名学生代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课程以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当代青年学生学习党史的重要价值作为开篇,以百年党史为逻辑主线,纵观历史与现实、用生动的案例和鲜活的故事带领同学们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征程,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一重大问题,使广大学生深刻领会了如何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

张伟结合个人学习感悟和实践思考,用学生听得懂、听得进、喜欢听的通俗化大众化语言,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把基本原理讲成生动道理,以坚定的信仰、渊博的学识感染和引导学生,鼓励他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促进自身全面发展,践行报国之志。

张伟寄语同学们要把人生理想和民族国家事业结合起来,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青春和力量。参加学习的学生纷纷表示将铭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争做新时代新青年,让青春之花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绚丽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