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喜报丨我校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荣获多项省级荣誉
时间:2022-10-31 20:59    发布者:郭涛 胡春璇    浏览量:7667

10月29日获悉,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工委、团省委、省学联联合下发了《关于2022年陕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报》(陕团联发〔2022〕51号),我校从全省98所院校1.24万团队中脱颖而出,荣获多项省级表彰奖励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其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环境”社会实践团队获评“省级优秀团队”,《榆林市绥德县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生态环境调查研究》获评“省级优秀调研报告”,电力工程系学生高圆被评为“省级先进个人”。

今年暑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我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团中央、团省委号召,在校团委统一部署和精心组织下,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共确立5支校级重点团队深入西安、宝鸡汉中、榆林四地围绕“乡村振兴·青春建功”“石榴籽一家亲”“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农村地区教育发展乡村用电安全 5专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丰硕的实践成果学生们通过参观、访谈、宣讲等形式,多维度了解认知社会,深刻领悟乡村振兴内涵。同时,充分发挥学校专业特色,志愿服务与调查研究相结合,锻炼实践能力的同时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此次荣获的各项表彰不仅是对我校“三下乡”工作的充分肯定与鼓励,也必将激励更多师生投入到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中。校团委将以此为契机,组织开展更多立意深远、内容丰富、独具特色的实践活动,打造好实践育人“第二课堂”,实现知识传授、价值塑造和能力提升有机统一,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