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能动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2-15 16:43    发布者:杨洁如    浏览量:2709

为进一步让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2023年12月13日下午,能动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新城区长乐西路街道益田假日世界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党建工作学习交流。能动系党总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成员、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以及新发展的20名学生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

  在益田假日世界党群服务中心,大家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服务中心的政务服务基地,体验了其便民服务的各种项目及设施,并深刻体会到了通过这种方式使得社区工作人员有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上。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支部成员又相继参观了革命历史展馆、统战工作展区、康复路记忆馆等特色展示,回忆了新城区近年来的发展历程。与工作人员的交流中,大家也了解到了该社区服务中心打造集“党群服务+社会治理+便民助企”于一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顺应时代与经济发展引入第三方企业,共同助力区域经济发展与企业帮扶的新模式。

参观学习完毕后,支部成员利用党群服务中心提供的活动室,开展了新接收学生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的活动。首先由学生支部书记为大家介绍了活动的流程,紧接着由组织委员宣布了新加入党支部的20名学生预备党员名单。新党员同志们排列整齐,昂首挺胸,由支部老党员同志们逐一给新党员同志佩戴上党徽。同学们神情庄重,深切的体会到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仪式感和使命感。随后,上级党组织负责人能动系党总支书记致辞,强调了党员同志无论何时何地都要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时刻保持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聆听完书记的致辞后,宣传委员带领新、老党员一起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完毕后,新党员代表罗秭萱结合自身实际发言,表示在学校内一定会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积极地为其他同学服务。

活动的最后,学生支部书记勉励学生党员们通过本次参观学习能树立创新意识,把握新时代浪潮带给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机会,通过本次参观益田假日世界党群服务中心模式的启发,激发大家更多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实际行动,用实际行动来做一个为人民服务的好党员同志。

下一步,能动系党组织还将持续探讨主题教育的开展模式,深化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学用结合,笃行不怠,提升党员个人的履职尽责、开拓创新能力,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