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教学>诊断与改进

诊断与改进

学校召开十月教学例会
时间:2017-10-13 20:32    发布者:郭云峰    浏览量:11406

1012日(星期午,教学部门召开2017教学例会。会议本月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教务部、教改办、学管部(团委)安质室安排布置了近期工作。

教务部安排了选修课开课工作,要求教师做好授课准备,学管部门及时通知学生通过网上学习通识课;本学期清考工作计划安排在第10周,课程清考人数达到15人以上的系部可组织学生考前辅导,提高清考通过率;要求系部加强外聘教师的日常管理,宣贯学校教学管理制度,及时传达教务部的相关通知,认真审核成绩录入,对日常教学进行监控、督导;要求系部根据近几年参加竞赛的情况,开始准备明年3月份的省级技能竞赛,尽早集训,争取成绩新的突破。

教改办通报了教师参加信息化教学大赛国赛的集训准备情况,组织了24名学生前往陕西职业技术学院长安校区进行竞赛作品制作完善,目前已经完成信息化大赛国赛资料上传;安排了在线开放课程的课程试点准备,目前动力系、管理系课程网站建设资料上传比较齐全,基本具备试点条件,已经在本学期的教学过程中开展应用。

学管部(团委)对学生晚自习进行了安排,在大三学生晚自习时间进行课程辅导答疑;针对本学期毕业班参加的就业招聘,为了减少对日常教学的影响,加强教学运行管控,由学管部在各次招聘前将招聘信息及时通知系部主任、主管教学副主任、教务部副主任,系部告知任课教师,做好教学的调整工作。

安质室通报了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质量网上评价工作开展情况,教学质量网上教学评价全校学生参评率为85.80%,授课教师参评率为81.29%、系部领导参评率为100%。教师理论课程评价成绩平均值94.07、实践课程评价成绩平均值93.96,班级的学风评价成绩平均值86.83;对2017年学历教材建设进行了中期检查,组织相关系部专家对12本立项学历教材进行指导检查,对教材编写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近期将召开教学督导员会议,安排布置本学期的教学督导工作,重点督导检查新生的教学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