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教学>竞赛活动

竞赛活动

我校代表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斩获多奖
时间:2017-11-20 20:37    发布者:吴文海    浏览量:13484

我校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8支代表队全部获奖,其中1个队获国家级一等奖、1个队获国家级二等奖、4个队获省级一等奖、2个队获省级二等奖,这一骄人的成绩是我校数学建模代表队近五年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和教育部高教司联合举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项重要赛事,其竞赛的目的是激励大学生学习“科学之基---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运用数学知识及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学生积极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拓展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提高创新水平。由于竞赛题目取自于工农业生产、经济商贸、军事、教育、医疗卫生等社会活动的方方面面,因此竞赛既有挑战性、趣味性,又具有非常实际的意义。

在学校领导及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学校多年来对这项赛事非常重视,基础部数学教研室及建模团队对开展数学建模教学与竞赛培训的探索却从未停止。每年竞赛结束后我们都会认真总结参赛经验,深入研究竞赛题目的难度及方向,不断探索参赛学生所需知识能力的培养模式,进而根据学生所需要的能力进行培训计划的设计。总结出了“以实际操作为基础、以目标任务为主线、以提升竞赛能力为目的”的培训指导思想,坚持“在学中练、在练中学”,并在暑期培训最后一阶段的集中培训中采用了新的教学法——任务驱动教学法,取得显著的培训效果,因而在今年的竞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成绩已成为历史,在成绩面前我们不能骄傲,今后我们还应加强教练队伍建设,不断总结竞赛经验,继续创新数学建模培训教学模式,为学校“创一流”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