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教学>竞赛活动

竞赛活动

我校参加陕西省技能大赛再获佳绩
时间:2017-03-31 11:34    发布者:何小荣    浏览量:12320

  3月25日,陕西省2017年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市场营销专业大赛在咸阳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经过一整天的奋战,从32个学校代表队中,我校管理工程系代表队脱颖而出,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此次比赛学校高度重视,出台相关政策予以支持,购买竞赛软件,鼓励教师和学生积极参赛。管理工程系成立竞赛小组,编写竞赛方案,选派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指导老师,兢兢业业辅导学生,从综合知识、市场调研到情境营销,根据不同的内容和权重制定策略,分不同模块对学生集中训练。

  今年比赛内容繁多,较去年难度加深。比赛分为营销及人文素养、商务数据分析、情境营销,还增加了市场调研实战部分。指导老师针对不同模块对学生进行训练,最终取得优异的成绩,使我校营销专业技能大赛水平有了新的提升,同时达到了与省内其他院校交流与学习的目的。

  比赛虽然取得较好的名次,但赛后管理工程系从3个方面总结经验和不足:一是今年参赛队伍有所增加,去年是23个参赛队,今年是32个参赛队,增加了竞争的难度;二是增加了比赛内容,新增的模块需要学生快速掌握,这对学生基础和能力加强了考验;三是我校2015级学生基础知识和能力水平较之前的年级有所降低,造成成绩上没有新的突破。

  管理工程系会认真吸取经验教训,再接再厉,继续在以后的比赛中赛出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