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研究>研究进展

研究进展

我校完成2019年省级教改项目申报工作
时间:2019-10-21 11:12    发布者:万书雅    浏览量:11216

10月18日,我校完成2019年省级教改项目申报工作,经过系部动员申报、教学委员会筛选、项目修改和定稿申报等环节,我校今年共申报了一般项目3个、重点项目1个、青年专项1个。目前项目纸质材料提交和网上申报环节已全部按要求提交完毕,等待教育厅专家审核批复。

参与省级教改项目,可以起到选拔培养中青年教师、支撑“一流专业”和“一流院校”申报、解决教育教学重难点问题、培育省级教学成果项目的重要作用,是学校彰显专业水平、人才培养水平、教科研结合能力的重要指标,对学校的发展意义重大。

通过此次省级教改项目选拔发现,我校中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不错,责任心强,有很强的改变现有教学困境、提升教学质量的欲望,但教育学相关理论知识以及进行教学研究的经验相对欠缺,不会将以往的教学工作与教育学理论结合,在省级教改项目申报的过程中普遍存在申报题目过大或知道有问题但不知道该如何开展研究的问题。针对以上问题,教务部初步将申报项目分配给指定的教学委员会专家进行辅导,给各项目组提供申报经验和理论支持。

另外,我校在申报过程中缺少学校层面的、跨部门总体申报,更加有机会冲击教学成果奖项的项目,也需要在项目运行管理机制上进行进一步的研究。

省级教改项目申报材料提交后,将有教育厅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和排序,经教育厅发文后立项,项目建设周期一般为两年。希望我校能在此次申报过程中积累经验,为以后的项目建设、成果凝练和申报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