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运行>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深刻吸取教训 保证教学安全
时间:2020-07-09 11:17    发布者:俞江    浏览量:8731

根据中心关于开展“安全日”学习的紧急通知,7月6日下午,教务部组织全体人员开展主题安全日活动,学习了安监部关于湖南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线路基础施工专业分包“7·2”人身伤亡事故的快报。结合“4.14”、“5.15”、“7.2”三起人身伤亡事故,开展安全生产大讨论,对照“三查一抓”,从思想上、作风上、措施上和落实上找问题、定措施,进一步提高部门员工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

大家积极发言,纷纷表示,本次事故除了作业人员安全意识不强、安全技能严重缺乏、冒险作业等原因外,更主要的是事故单位未将公司安全工作要求入脑入心,抓安全、保安全仍停留在纸上、嘴上,安全管理的漏洞仍未堵塞,安全管控措施仍未有效落地,暴露出安全责任和管理不到位等问题。我们在日常的工作学习中,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大学习力度,坚决扎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坚决守住电网安全生命线,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岗位责任,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

结合教务部的相关工作,我们将加强安全知识学习,特别是学习以前的安全事故并吸取经验教训,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作为学历教育安全管理职能部门,要加大系部实践教学检查管理力度,督促系部做好实习实训现场风险预判,实验实训管理人员做好设备设施日常维护维修,实验实训过程做好安全教育和交底工作,发现问题和隐患及时处理,确保实践教学安全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