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运行>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学校召开七月教学例会
时间:2020-07-13 11:15    发布者:王宏波    浏览量:8886

6月29日,党委副书记朱光辉主持召开了2020年七月份教学例会。会议在对近期教学和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重点强调做好2019级大一返校学生的教学组织和日常管理工作。

会上,对2019级大一学生返校复课后的教学组织、教材发放、补考工作、选修课工作、期末考试工作等教学工作做了详细地安排,大一学生返校后,重点进行教学内容的系统归纳总结,确保学生掌握前期线上教学所学内容。同时加强对日常教学的督导检查,尤其是实验实训课程教学要做好学生管理,课前课后集体整队点名,课间做好学生安全防护。

会上通报了招生、就业和学生管理情况,截止目前已就业561人,就业率80.49%,其中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已就业46人,占比88.68%。分类考试招生共185名预录取考生到校报到注册。做好2018级学生安全离校和暑假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同时做好2019级886名学生返校报到的各项准备和学生返校后的日常管理工作,确保学生正常返校、安全离校。

党委副书记朱光辉对近期教学工作和学生管理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本次学生返校面临很大的疫情防控压力,教学工作要严格按照工作安排组织教学,在做好日常教学的同时,不能放松疫情防控,保持安全距离,师生应佩戴口罩,进行课前点名,实验实训室卫生管理要更严格,实验实训后,并对实验实训室及时消毒、通风;二加强学生日常管理,2019级大一学生返校后,三个年级的学生都在校园内生活学习,班主任辅导员深入到学生宿舍、食堂、教室、实训室、图书馆等场所,了解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真实情况,解决存在的问题,关注每个环节细节,关心关爱学生;三是关心关爱教师、辅导员和班主任,由于疫情影响,本学期教学计划不断调整,教师在上线和线下两条战线开展授课,学生管理工作量大、压力大,各系部要做好员工心理疏导,及时解决员工实际困难,提升团队凝聚力,促进工作的有效开展;四是加强实验实训室日常管理,要注重强化工程环境育人,把实验实训环境与学生日后的工作环境有机地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实训现场等同于工作现场,增强人员安全意识,筑牢师生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