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研究>研究进展

研究进展

我校完成2020年扩招考试工作
时间:2020-11-18 10:25    发布者:    浏览量:9616

为响应国家号召,做好高职扩招工作,根据《陕西省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及《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2020年高职扩招考试工作方案》要求,11月1日,我校完成了2020年扩招考试工作。

高职扩招是立足经济发展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职业教育的重大发展机遇,也是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

根据《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2020年高职扩招考试工作方案》,为了公平公正、平稳有序做好我校扩招考试工作,我校建立了扩招考试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确定各部门工作任务及具体要求,规范扩招考试各项工作和操作程序,组织分配协调相关各部门的工作。此次考试在考生报名和考试之间留下的准备时间紧,在学生报名确认后的第二天就考试的情况下,教务部提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对照去年考生的规模,准备了6个笔试考场,4个面试考场。当拿到考生报名确认名单后的第一时间,迅速调整考场个数,面试官人数以及监考人数,避免不必要的人力物力浪费。考务安排能够做到紧张有序,保证我校扩招考试笔试和面试工作顺利进行。

此次扩招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部分。参加笔试的考生有22人,参加面试的考生有73人,有4名考生双免试。我校扩招考试的顺利完成,离不开各部门的通力合作,教务部牵头负责考务,电力系、动力系、基础部、思政部、团委、后勤管理部、科隆公司、融媒体业务中心、综合服务中心医疗服务室等各部门的合力配合下,平稳有序地完成了2020年扩招考试工作。

此次扩招考试,我校严格按照陕西省教育厅要求,加强扩招考试工作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下一步将总结工作经验,将扩招考试作为常态化工作,形成工作流程,加快教育教学管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为全国扩招工作贡献我们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