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运行>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完成2018级学生技能鉴定考核工作
时间:2020-12-18 14:12    发布者:曹 娟    浏览量:9282

    12月16日下午,输电教研室组织配电线路工和送电线路工34名学生在室外进行了实操考核工作。虽然天气寒冷,但输电教研室的五位老师,着装规范,严格要求,按照技能鉴定实操考核流程对每位学生逐项进行了考核,顺利完成了这次实操考核仼务。他们这种吃苦耐劳的精神、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值得学习,给学生树立了榜样,无愧于“四有好老师”的光荣称号。

    为落实国务院印发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出了“启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精神,提高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和社会综合竞争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能力评价中心安排2018级学生报名考取职业技能鉴定证书,电力工程系组织学生报名、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工作,动力工程系承担电气值班员、发电教研室承担变电站值班员、自动化教研室承担继电保护工、输电教研室承担了配电线路工和送电线路工的实操考前培训和考核工作。

    电力工程系2018级共有249名学生报名,分别报考了变电站值班员、电气值班员、继电保护工、配电线路工、送电线路工等工种。为了配合学校完成学生的技能鉴定取证工作,电力工程系提前按照工种划分,由各教研室分工布署、积极准备,认真安排布置考场,并提前一周分专业对学生进行了培训。全系上下的高度重视下,各教研室按计划顺利完成了技能鉴定实操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