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运行>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学校教学片区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贯会
时间:2021-01-19 15:05    发布者:王宏波 陆红    浏览量:9267

百年交汇,谋篇布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为了深入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月6日下午,学校教学片区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贯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朱光辉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主题宣讲报告。教务部、学管部、团委、信通中心、电力系、动力系、思政部及基础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朱光辉指出,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核心要义,一是要深刻领会所取得的伟大历史性成就的根本所在。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了一系列了不起的成就,根本在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二是要深刻领会对国际国内形势的新判断。从国际形势看,要认清“东升西降”大趋势、中美战略博弈大背景和全球治理体系大变革;从国内形势看,要认清我国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阶段。三是要深刻领会我国全面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中国式的现代化既切合中国实际,体现了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也体现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要跑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接力赛,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四是要深刻领会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决策。要顺势而为、精准施策,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重塑新竞争优势。

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朱光辉表示,“十三五”时期学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化立德树人,聚力内涵发展,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十四五”时期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并要求教学片区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求会后各部门持续深入开展全会精神的宣传宣讲工作,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工作落实,持续攻坚创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