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运行>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新学期 新起点 新气象 主动作为 乘势而上 做好教学工作
时间:2021-02-25 14:56    发布者:王宏波    浏览量:9334

为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生教学工作,确保学校教学工作有序进行,教务部逐一落实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开学前教学准备工作,提前审核下发了全校教学授课计划,分别检查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总课表》、《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进度表》、《2020-2021学年校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生作息时间表》,并在协同办公发布相关电子公告。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制定新的学生作息时间表,三个年级实行错峰下课,南北教学楼铃声提前进行相应调整。按照教育部要求,近期我校不组织大规模集中性的学生校外实习,根据疫情态势发展,后续再做相应调整。坚持常规教学与非常规教学相结合,提前做好补考安排工作,对未能正常返校的学生,安排相应的线上辅导工作。

我校本学期使用教材大部分都订购的是电力出版社教材,由于寒假期间河北疫情原因,在学校防疫工作的总体部署下,为了师生身体健康,给师生营造安全的教材发放空间,教务部要求新学期所有订购教材在运送到达学校前都要提前做好消杀工作,并严格对发放教材场地及教材进行消杀作业,保证教材的安全性。

教务部提前安排下一步教学工作,进一步强化“一板一眼、一丝不苟、严精细实、专业专注”的工作作风。强调深入推进“双精”建设、深入推进“三教”改革、深入推进“四个双元”。探索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的教学方式,激励老师参与到线上教学中,鼓励教师灵活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在突发疫情期间,为学生创造学习条件。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进一步研究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把学历教育做强做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