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运行>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教务部:顶岗实习管理系统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时间:2021-03-22 09:19    发布者:段军丽     浏览量:9923

    3月18日上午,教务部组织召开顶岗实习管理系统项目验收会。教务部、学管部、电力系、信通中心以及正在使用该系统的教师组成专家组参与项目验收。

    验收会上,项目负责人首先介绍了项目情况、开发思路,实习管理中包括实习过程管理、岗位变更管理、实习成绩管理、数据统计分析、信息发布及问卷调查反馈等主要服务,主要对象分为学生、校内指导教师、校外指导教师和管理员四部分,多维交互实现实习互动、资源共享、移动学习、日周月报填报以及实习门户展示。然后对每一个模块进行讲述以及展示。在讨论环节,使用该系统的教师针对在实际运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提问,并且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与大家交流,项目负责人详细解答问题,还表示配合教师的日常使用来完善系统,让系统更加贴合教师的实际操作。同时,在网络安全问题上,信通中心负责人反复强调网络安全重要性,防范网络安全隐患,规避网络安全漏洞,时刻牢记安全责任大于天。顶岗实习是职业学校人才培养计划及教学活动的重要环节,是培养学生具有实践能力、职业素养以及创新意识的重要途径。顶岗实习环节在整个职业教学过程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最后,专家组对顶岗实习管理系统给予肯定,一致认为本次验收符合项目资料验收要求,相信在双方的努力下,不断完善系统更好地服务师生,在实习过程中发挥良好的作用,极大地方便师生之间线上沟通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