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教学>诊断与改进

诊断与改进

学校2021级所有专业正式使用新版专业名称和代码
时间:2021-04-19 10:49    发布者:万书雅 王玮    浏览量:7536

    4月12日,学校按教育厅要求完成2021年招生就业计划填报,并在教育部招生就业计划网站上同步提交了具有新专业名称和专业代码的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2021年9月的招生计划和2021级的专业名称按照新专业名称执行。

    对照教育部印发的《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1年》,并结合教育厅相关要求,全校9个专业有5个需要变更专业名称,所有专业的专业代码也有变更,其中原“火电厂集控运行”专业变更为“发电运行技术”,是本次名称变动最大的专业。

    本次教育部发布的新专业目录,是按照《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对专业目录进行的一次大修,具有“新定位、新名称、新内涵、新结构、新体系”的特点,对推动职业教育专业升级和数字化改造,推动中职、高职、本科、专业硕士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推动职业教育专业升级和数字化创新落实落地,建设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新专业目录发布之后,学校组织所有涉及专业名称变更的专业完成了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修订,后续,教务部将组织校内专家深入研究新专业名称的内涵和意义,进一步厘清产业、职业、专业三者关系,紧盯产业链条、紧盯市场信号、紧盯技术前沿,以系统思维推进我校专业建设发展,指导学校各专业的系统化、体系化、结构化改革,做好新版专业目录和原目录的顺畅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