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教学>师资建设

师资建设

学习职教大会精神 发挥系部专业特长
时间:2021-04-19 10:58    发布者:王丹阳     浏览量:18556

    “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4月14日下午,动力工程系热自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组织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

    4月12日至13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中传达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稳步发展职业本科教育,建设一批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推动职普融通,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

    教研室负责人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坚持以德树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到综合育人;二要不断提升自身教学技能,瞄准技术变革和产业优化升级的方向,根据实际工作现场和用人企业需求,进一步完善教学教材和教学方法;三要在平时的教学中加入课程思政,注重学生工匠精神和精益求精习惯的养成,努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实的支撑。

    参会教师在学习之后热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表示作为高职院校教师,要积极践行“三牛精神”,充分利用好系部实训基地,在教学过程中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让学生在实践学习中增长才智、提升技能。